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熱門快訊
:::
學務處單位資料

【影片】師承空軍儀隊 莊敬風格活潑多變

2018/07/26
瀏覽:1174

原文連結請點我

記者黃雋永/專題報導

號稱「三軍儀隊搖籃」的莊敬高職儀隊,師承空軍儀隊槍法,並擅長以音樂、創意等元素,發展出活潑多變的團體隊形變化;成軍約3年即獲邀參與中華職棒現場演出,今年亦順利再次取得高中儀隊競賽全國決賽門票,並重新編排不同演出隊形、槍法配樂,展現強烈奪冠企圖心。

嚴格篩選 呈現最扎實槍法

有別於他校,莊敬儀隊不特別區分男女生專用禮槍,並採用同樣禮槍與考核標準進行訓練及表演,期藉此呈現最扎實的槍法;所有入隊學生也須在品德、儀態等層面經過嚴格篩選後,方得成為儀隊正式一員,故校方又將儀隊命名為「榮譽社」,為學校榮譽代表社團。

軍事化管理 訓練領導統御

更特別的是,莊敬高職儀隊平時採取「軍事化」管理,且發展出仿效部隊的「值星官」管理模式,由學生自主進行訓練規劃與任務分工,不僅能磨練學生心智及穩定度,更能學習領導統御方式,為日後投入軍旅或加入三軍儀隊奠定良好基礎。

至於未來目標,除了備戰近期全國大賽,校方計畫成立樂隊,並努力招募更多人才加入,讓表演風格更趨多元,進一步提升儀隊隊形、音樂及槍法「三位一體」的團隊特色。(系列七)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ydnews123/videos/160251278987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