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熱門快訊
:::
學務處單位資料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試辦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計畫

2023/03/15
瀏覽:289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試辦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計畫
112925日至1020日前完成網路報名並電話確認
 
線上報名:https://language110.eduweb.tw/Module/Home/Index.php
                  (目前非開放時間)
 
壹、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
二、協辦單位:文化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
三、承辦單位:高雄市政府
 
貳、競賽方式:
1. 賽前,由老師帶領學生閱讀文本,充分討論以理解文本意涵,進而討論發想演繹方式。文本可採用教育部事先公布之文本並開放鼓勵師生改編(改編僅限用於本競賽),亦可自行創作。
2. 比賽進行時,各隊成員以生活對話方式呈現,並請攜帶文本上臺,每位學生皆須充分表述。高中學生組4至5分鐘。最後,由評判委員就其表述內容以該組語別向競賽員提問,一問一答。評判針對每一位競賽員提問後,由競賽員在45秒內進行回答。每隊總問答時間視各隊人數而定。
 
參、競賽報名:
1. 各競賽單位應於112925日至1020日前完成網路報名並電話確認,同時將各語言各組競賽報名單(格式另訂)及所採用文本(格式另訂),掛號寄送「中華民國112年全國語文競賽大會資訊報名組」(以郵戳為憑,逾時不受理報名),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前峰國民小學(820高雄市岡山區仁壽里育英路35號)。
2. 網路報名資料與郵寄之競賽報名單如有差異,以郵寄之競賽報名單為主。
 
肆、辦理時間: 112 年 11 月 25 日(星期六)舉行。
 
伍、競賽地點:高雄市立左營國民中學(競賽區)及高雄市立左營區新光國民小學(休息區)。
 
陸、競賽對象
1. 競賽員不可同時參加 112 年全國語文競賽各語各項目,各競賽員不得跨語言、跨項、跨組報名,違者取消競賽資格。曾獲得 111年本競賽決賽該語言該項該組特優,不得再參加該語言該項該組之競賽,違者其競賽成績以 0 分計算。
2. 各隊人數:閩南語、客語每隊5至8人;原住民族語每隊2至8人。(不包含指導老師)
3. 團隊由本土語文課程同一班級學生組成(若班級人數不足5人,可就其班級人數參加)。
4. 競賽計劃及相關規定如附件。
 
 
【附件下載】
附件:112年全國語文競賽試辦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計畫.pdf

 

下載檔案 - 附件:112年全國語文競賽試辦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計畫.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