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高中鋁聯》左怪投林銘翊驚奇處女秀 莊敬16強創紀錄

2023/12/15
高中鋁聯》左怪投林銘翊驚奇處女秀 莊敬16強創紀錄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高雄報導】首度晉級的莊敬高職,今天(15日)在32強賽對上台南海事再下一城,全場敲出11支安打,加上先發投手林銘翊完投4局把關下,提前4局以12比2獲勝,隊史首次前進高中鋁棒聯賽16強。

莊敬1局下就有攻勢,1出局後,范梁勇、溫嘉駿、吳漢宇、楊誠恩、黃柏竣都敲出安打,加上保送,先攻進5分,2局下巫奕瑋、楊誠恩、康原維、黃柏竣都擊出安打,再添4分入袋,3局下莊敬再下一城,將比分拉大到兩位數差距。

海事打線則是受制於莊敬左手怪投林銘翊壓制,直到4局上2出局後才以3安打以及觸身球串聯攻勢追回2分,不過莊敬4局下同樣攻進2分,直接結束比賽。

莊敬高二投手林銘翊4局登板被敲出4支安打失2分,投出三振、觸身球各2次,拿下勝投,總教練鄭榮棟透露,這是他高中處女秀,因此有點緊張,「告訴他丟給對方打,頂多被安打而已,可能是隊友分數也有打進來,所以越丟越順,他的球不快,但靈活,出手點會影響打者,對手應該有被影響到節奏。」


 

林銘翊國中參加社團球隊,高一打過鋁棒聯賽,但沒上場,鄭榮棟說,他原本是正規左投,但沒什麼威力,高一下學期改成側投,沒想到這一場就繳出代表作。

莊敬打線也有發揮,鄭榮棟坦言,海事投手球速不錯,將近130公里,提醒選手放開打,「打不好,責任我扛,你們就放心去打,其實我們打這場沒什麼壓力。」莊敬組隊第6年寫下紀錄,鄭總笑說很開心,這批選手認真練球,照著課表走,才能打出佳績。



原始新聞連結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