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
2020-01-10
        

Kick offYoung Talent

專業西班牙教練來臺發掘青少年的足球天賦

 

想知道孩子還有哪些尚未開發的足球天賦嗎?讓西班牙教練來測評他的潛能!

台灣迎風足球產業協會與西班牙體育學院(SSI)合作,引進西班牙足球青年培訓計畫,預定農曆年後的2月28日,在大佳河濱公園迎風足球場,針對台灣青少年進行首次的甄選活動。本次邀請三位歐洲足球聯賽職業級教練:克勞迪歐.勞拉(Claudio Lara)、拉菲爾.阿帕里奇(Rafael Aparici)以及胡安.塞尼奧爾(Juan Señor)來台,皆具備豐富的執教經驗與學識背景,甚至是前國家隊成員。藉由西班牙足球訓練經驗及專業知識,提供全面的專業評測結果,找出具有天賦的年輕球員,並於甄選後舉辦交流座談會,幫助球員及家長了解在生涯規劃上有更多專業選擇。

 

【教練小檔案】

  • 克勞迪歐.勞拉(Claudio Lara):歐洲足球聯賽職業級教練、足球新聞學及足球教育碩士。
  • 拉菲爾.阿帕里奇(Rafael Aparici):歐洲足球聯賽職業級教練、瓦倫西亞大區足協教練學校總監、足球心理學及國際足球及球探學等碩士學位。
  • 胡安.塞尼奧爾(Juan Señor):歐洲足球聯賽職業級教練、現任西班牙皇家足協教練委員會代表、西班牙國際球星協會主教練、曾45次代表西班牙國家隊打過世界盃及歐洲杯等國際賽事、前皇馬球星。

 

引進西班牙職業足球俱樂部的全方位評鑑模式

西班牙有著悠久的足球歷史,對於青年的足球教育有著完善的培訓系統。社團法人台灣迎風國際足球產業推廣協會藉由本次合作,首次引進「全人足球」的概念來架構台灣足球青訓系統,用強調決策力及創新思考力的智慧型足球訓練及測驗方式,藉此培養更多具有足球天賦的青年。臺灣足球對於球員的評鑑機制尚在發展階段,可以借鏡西班牙的經驗,了解球員的能力及發展潛力,掌握培育球員的先機。本次甄選活動引進西班牙職業足球俱樂部的全方位評鑑模式,用科學的方式將能力做區分,各項能力又細分各種的指標項目,由專業教練量化指標並給予評鑑,評鑑內容將兼顧球員的多元面向及發展潛能。

 

甄選會後與西班牙教練面對面交流

在臺灣,家長及青少年足球員容易對於球員未來發展感到不安,本次甄選會後特別舉辦交流座談會,對於球員的評鑑內容給予專業意見,可作為球員未來的足球生涯規畫方向的參考。在教育部108課綱的發展下,學習歷程重於競賽成績,而「全人足球」的核心在於生涯實踐,讓孩子兼顧興趣及未來發展,是108課綱精神的最佳展現。通盤了解孩子的能力後,就能針對發展的方向來努力!

 

「青訓基層足球」與「競技足球」的區別

西班牙皇家足協亞太區官方代表恩里克先生(Enrique García Romero)曾提到如果要讓足球地位在國際上提升,需要兩種專業人士,一種是準備競技賽事的專業人員,另一種是專門負責青訓基層教育的專業人士。「競技足球」與「基層足球教育」,是足球產業鏈中兩個有所相關但不一樣的區塊。台灣常將兩者混淆,讓「玩足球」只剩下「打比賽」一種可能。本次青年培訓計畫著重在「基層足球教育」的青年培訓,與「競技足球」做區分,培養青年兼顧學業課業,發展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讓臺灣足球發展不僅限於比賽及國家隊的概念。

 

本次甄選活動由西班牙體育學院、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及社團法人台灣迎風國際足球產業推廣協會三方合作,對於想了解自身潛能的球員,或是想了解球員未來發展方向的家長,千萬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借助西班牙多年足球教育的經驗,完成未來足球規劃。

報名詳情請見:https://www.jjvs.ntpc.edu.tw/data.php?id=7829&tp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