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陸捐30桌!莊敬高職連7年辦弱勢尾牙千人圍爐
2020-02-11
        

 

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前桌右四)登高一呼,號召全校師生連續7年舉辦弱勢尾牙千人圍爐活動。圖/莊敬高職提供

新北市私立莊敬高職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今晚舉辦千人圍爐活動,除了關懷弱勢家庭,也讓各科學以致用,在現場表演、義剪、照顧幼童等;BMW台北依德也贊助500個家戶福袋。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特地到場感謝莊敬師生及BMW台北依德,讓弱勢家庭免費享用團爐餐會美食,更能感受社會溫馨。

值得一提的是,莊敬高職是藝人王大陸的母校,莊敬連續7年辦百桌免費宴請弱勢家庭吃尾牙,熱心公益的他也總不忘共襄盛舉、情義相挺。高三導師謝良欣一個簡訊通知,遠在他鄉拍戲的他依然會持續善舉,老師說他是個講情義的年輕人,已連續兩年都挺母校,今年捐30桌。

莊敬校長林淑貴指出,莊敬有六群十二科,餐飲科在千人圍爐擔任最重要的工作,除了全科師生負責豐盛的桌餐,還有兩岸十大名廚張政為食安把關,全台辦桌王水蛙師張和錦及點心王張和漢師傅也提供美味佳餚。

除了餐飲科,美容科學生也在現場進行義剪、人體彩繪及美甲服務;表演藝術科的同學協助規畫節目在餐會中演出;影視科同學負責燈光音響等設備;幼保科協助照顧年幼小孩,讓家長可安心圍爐。

最令人感動的是,曾受助的孩子也想要回饋社會,現分別就讀餐飲科一、二年級的吳姓兄弟,過往曾是參與圍爐的家戶,進入莊敬高職餐飲科就讀後,本次也參與餐食準備,從受助到助人,兄弟二人皆表示「很高興貢獻所學」。

本次圍爐福袋由BMW台北依德提供,BMW台北依德為BMW總代理汎德公司授權經銷商,自公司成立後,心繫公益,不時進行公益活動回饋在地社區鄰里。今年底規畫公益捐款活動時,基於回饋新北地區,主動聯繫新北市社會局,率先響應圍爐福袋計畫,共捐贈500份福袋。員工們也另成立志工小隊,活動前一天動員福袋物資打包行列,活動當天亦派員協助配送,企業出資、員工出力,攜手做善事。

謝政達表示,今年在市府團隊努力下,聯合跨局處擴大建立「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感謝莊敬高職全體師生總動員、BMW台北依德出資又出力,共同響應市府政策,讓弱勢家庭在寒冬中,除了肚子吃飽,雙手也可提著福袋,滿載而歸,希望在場的大家都可以開心過好年。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做善事更容易,在愛心大平台,民眾可自己決定想幫助的族群,無論是安置機構兒少、獨居阿公阿嬤、身心障礙朋友或弱勢家庭,都能在這裡找到窗口,讓弱勢家庭更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關懷,期盼社會各界一同參與及投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轉載自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26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