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莊敬高職 兩岸拍紀錄片重現抗戰校史
2020-02-05
        

 

圖/TVBS

莊敬高職孕育不少明星,其實他有個特別的校史,前身是在大陸山西的「平民中學」,但因為抗日戰爭,後續遷台才復校,當時孕育許多抗戰血淚史,現在兩岸要將「平民中學」的校史拍成大型紀錄片「百年承諾」。

一張張老照片,這裡是山西太原平民中學,珍貴檔案訴說的是近百年校史,現在跟台北的莊敬高職締結姊妹校。

九州音像公司常務副總杜忠齊:「台灣和大陸民眾可能不知道平民中學,但是兩岸的同胞都知道,周杰倫的太太昆凌就是莊敬高職畢業的學生。」

圖/TVBS

對日抗戰期間,學校8度遷徙躲戰火,接著在北京、山西、台灣等4度復校,其中一間就是現在的台北莊敬高職,中間4所學校都發生不少真實人物的抗戰血淚史,現在兩岸要攜手拍攝大型紀錄片「百年承諾」,先到莊敬高職考察資料。

圖/TVBS

莊敬高職董事湯健明:「在現今台灣這種傳承兩岸的品格教育在我們學校非常的落實。」

紀錄片預計拍攝3集各50分鐘,透過平民中學的後代回憶學校人物歷史,希望能增進兩岸文化教育交流。

轉載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94%9C%E6%89%8B%E8%8E%8A%E6%95%AC%E9%AB%98%E8%81%B7-%E5%85%A9%E5%B2%B8%E6%8B%8D%E7%B4%80%E9%8C%84%E7%89%87%E9%87%8D%E7%8F%BE%E6%8A%97%E6%88%B0%E6%A0%A1%E5%8F%B2-160620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