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七年磨一劍 莊敬之光胡碩傑獲1.7億簽約金

2023/05/08
 從莊敬高職資處科畢業的職業電競選手胡碩傑(綽號蛇蛇,遊戲ID

SwordArt),近日與北美電競聯盟知名戰隊TSM2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簽,刷新北美LCS聯盟紀錄,成為新臺灣之光也是莊敬之光。

  胡碩傑國中開始接觸「英雄聯盟」,被莊敬合作的職業電競隊「閃電狼」看上,進入莊敬高職就讀高二開始嶄露頭角,先拿下「英雄聯盟」第九屆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臺灣總冠軍又獲得世界大賽第三名,被美國「英雄聯盟」遊戲原廠公司Riot Games認為是臺灣最具潛力的電競選手,並特地莊敬高職拍攝他的紀錄片。

  上高三後黃碩傑再度參加「英雄聯盟」LMS春季賽榮獲臺港澳區總冠軍,此後更不斷精進包括獲得第11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英雄聯盟」世界冠軍代表臺灣參加亞運電競示範賽,取得「英雄聯盟」項目銅牌。如今開花結果獲得天價簽約金,可說是七年磨一劍,劍成出鞘。

  媽媽表示自己自扶養胡碩傑兄妹長大,一開始無法接受兒子每天廢寢忘食「打電動」,直到胡碩傑拿出成績,才從反對轉而支持莊敬商科主任張秋嬋則說,當時電競公司在臺中,所以胡碩傑常常要臺北臺中兩地奔波甚至曾經一大早搭五點的火車趕回學校上課但胡碩傑從不喊累。

  胡碩傑感謝栽培他的公司及一路支持他的粉絲和母校莊敬高職師長並勉勵學弟妹勇敢追逐夢想永不放棄。


圖 片 集
2020-12-30_100056.jpg 2020-12-30_1000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