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升學就業

2014/03/21

設科目的
有鑒於社會經濟的突飛猛進,大眾在衣食無缺的富裕條件下,對於生活的品質、精神上的追求也就格外的迫切。因此現今娛樂事業的發展如日中天,對於幕後媒體工作以及幕前演藝事業之人才需求迫切,本校原設之電影電視科教學內容著重於影像製作等藝術工程,因而缺乏幕前表演藝術專長之培訓;同時,本校位於台灣第一大縣 — 臺北縣地區尚未有學校設立相關科系,因而未能提供學生更多元、更寬廣之選擇,如此情況,恐將錯失深具表演藝術潛力之人才。有鑒於此,因之計劃於民國九十四學年度增設表演藝術科,使幕後工程與幕前演藝得以結合,一方面提昇全民人文與藝術水準之目標,培養更具表演理論與實務之人才,達成校內整體藝術教學之提昇;另一方面提供學生適性及多元化之進學方向,為培育未來之表演人才盡一分心力。

表演藝術科課程內容
表演藝術科與電影電視科之不同在於教學內容之性質,電影電視科偏重影像製作等幕後工程,諸如劇本創作、導演、影片剪接、燈光、藝術行政、音效製作、電腦繪圖、攝影、照相技術等。而表演藝術科主要傳授課程,舉凡舞蹈、歌唱、戲劇、模特兒、魔術、相聲、主持、雜耍、口語表達等舞台表演皆納入學習範圍。除學科在校上課外,術科部分擬與業界大眾傳播媒體製作公司、舞台工程公司、影視公司、製片公司、攝錄影公司及演藝團體等共同合作,栽培各項演藝專才,使在校所學能與專業同步,畢業即能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