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教育願景

2017/10/12

莊敬高職的教育特色與願景

  擁有『技職典範』榮銜的莊敬高職,在校務蒸蒸日上的氛圍中,擴充校區,在2017年3月正式進駐永和校區(原金甌女中永和分部)。秉持著追求卓越,結合社區教育資源,升學就業並重,營造高職精緻化、特色化的優質學校,就成了莊敬高職永和校區的中心信念。把每個學子都當成寶貝,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並實踐教育愛,找出孩子的亮點,將每位孩子放在最正確的位置,正是我們教育的核心價值。
一、以宏觀器識開學校新風氣  用精緻作為闢育才新天地
  為了提供學生更多元、更寬廣的選擇,莊敬高職乃因地制宜,在2017年規劃籌設音樂科──整合音樂、舞蹈、戲劇藝術教育,冀以培養更具表演理論與實務的人才,提供學生適性揚才及多元發展的進學方向。並將別於普通教學、具特殊屬性與內涵的教育,移置在永和校區,這是教育市場的區隔,更是教育品牌的新塑。

二、音樂與藝術的昇華,建構了新北的溫馨小區
  最好的城市藝術,不該只是停留在博物館的層次.莊敬將音樂與表演藝術的潛力,結合了在地藝術家楊三郎美術館,增添了悠揚的樂音,讓藝術駐守街頭,永和博愛街成為既有色彩,更有雅韻的「藝術街」。

   
                                    城堡式的A棟大樓                                                                                            校園如花園的B棟大樓
三、音樂科的願景
  為增強學生畢業後的競爭力,積極鼓勵學生修習雙主修,培養第二專長。今年更不惜投下鉅資,成為國內設備最佳的音樂專班;目前每間專業教室與琴房,不但全部氣密窗、中央空調,學生所有的實習演奏、術科考試、畢業演奏均可由學生們相互操作攝影、錄音,學習直接錄製成影音光碟,不但可作為教學成果與研究、改進之依據,更可詳實記錄學習上之進步與成長。
  音樂專班課程規劃主修類別共分:鋼琴、聲樂、管樂、絃樂、打擊、理論作曲、豎琴、傳統音樂、流行音樂、樂器維修等10組,期待為國家培育更多藝術人才。
    2016年聘任五十位專業師資,皆為國內專業知名音樂演奏及教育家,未來將秉持原則,持續增聘優秀師資,督促現有教師積極研究,以提高學術之質與量。
    學校更不惜投下鉅資,設有專業理論教室1間,樂團教室1間、展演廳1間、室內樂教室2間、擊樂教室1間、個人專業琴房16間、流行音樂樂團練習教室6間、爵士樂教室1間、錄音室1間,錄音剪接配樂電腦教室1間,每間專業教室與琴房,不但全部氣密窗、中央空調提供學生琢磨、體驗細緻的音樂,積極鼓勵學生培養第二專長,增強學生畢業後的競爭力,希望能成為國內設備最佳的音樂專班。

         

      

 (一)「文化藝術普及化,音樂創演精緻化」
   禮聘國內專業知名音樂演奏及教育家,投下鉅資建構國內最好的設備與環境,除了積極的培育音樂專業人才,並將音樂帶入社會,以優美的音樂陶冶社會風氣。引導學生在音樂創作、展演、影音科技與舞臺製作中融入本地文化特質,與國際流行文化接軌。

  

   

(二)「教室外處處是風景  教室內永遠有春天」
   以最適切有效的教學策略:針對專長個別教學,提供學生琢磨、體驗細緻的音樂,培養創造力與實作能力,進而塑造自己的美學特質與價值。
    

  

(三)用真愛編織希望  以真心打造未來
   三年課程規劃考量升學導向、演奏能力,期能使學生成為學有專精、術德兼備的學子,不論職場發展或繼續升學均具備良好競爭力。
   同時運用現有優勢跨領域結合,融入其他類科增加實戰經驗,提早適應業界生態與需求。創造優質空間的音樂市場與就業機會。
     
     

   

(四) 莊敬音樂科擁有您無法抗拒的七大優勢!
1.交通便捷、近[頂溪]捷運站,男女宿舍完善
2.校園藝文氣息濃厚、設備新穎,[耗資千萬]設置30多間專業教室
3.免學費音樂科補助33,560
4.主副修類別完整、採[一對一]教學,由[碩博士]師資因材施教
5.針對應試科目教學、全天候教育與輔導,大學音樂系升學率[100%]
6.課程內容專為音樂人設計,兼具[升學成效]及[就業準備]
7.經常舉辦音樂活動、輔導參與音樂比賽,大量累積[跨領域]展演經驗
[想專心學音樂,莊敬絕對是您最好的選擇!!]


 


圖 片 集
DSC_0441.JPG DSC_0441.JPG
DSC_0446.JPG DSC_0446.JPG
DSC_0413.JPG DSC_0413.JPG
125635.jpg 125635.jpg
S__3342578.jpg S__3342578.jpg
125636.jpg 125636.jpg
S__3342577.jpg S__3342577.jpg
S__3342580.jpg S__3342580.jpg
S__3342576.jpg S__3342576.jpg
S__3342583.jpg S__3342583.jpg
S__3342584.jpg S__3342584.jpg
S__3342585.jpg S__3342585.jpg
S__3342586.jpg S__3342586.jpg
S__3342588.jpg S__3342588.jpg
S__3342579.jpg S__3342579.jpg
展演教室.jpg 展演教室.jpg
專業琴房.jpg 專業琴房.jpg
大廳.jpg 大廳.jpg
S__3342582.jpg S__3342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