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餐飲科培育目標

2020/02/12

1.目標
近程 -強化專業技術、激發創意思考
中程 -強調多元發展、奠定生涯規劃
遠程 -拓展國際視野、實踐終身學習

      本科因應近年餐飲產業變動趨勢,設定以培育未來餐飲業界基層的技術人員及中階管理人才為教育目標,並以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教育理念,來提供學生多元化進路的學習與選擇,期以培育出的學生,能兼具職業倫理、職業道德、專業技能及人文素養的優秀年輕人。

2.科目標共識
讓餐飲科學生皆能快樂、學習、有成就,並增進師、生默契。

¢每週定時召開科務會議,了解每班學生學習狀況。
¢每季招開科全科師、生會議,讓學生表達學習意向。
¢召開家長說明會、家長委員會,導師家訪,說明科務發展方向。
¢「學生家長日」為年度重點活動,廣邀畢業生家長參與及座談。

建置官網,讓全民皆可透過網路,充分了解本科發展及教學歷程 。     

3.規劃
依據學生學習需求,設置不同組別(中餐、西餐、烘焙)及設定教育目標,提供全方位、全功能的教學學習環境。
擁有堅強的中餐、西餐、烘焙、日料、調酒及餐飲服務等專業師資,提供最務實的教學情境。
學建教合作、國內參訪(晶華大飯店、圓山大飯店、鴻禧大溪別館、實踐大學、朱銘美術館、北埔客家文物館…)、海外遊學。

一年級
上學期
1.透過餐飲專業學科的學習、產業生態參訪與團體活動之競賽,培養學生團體榮譽及團隊精神。
2.在餐飲專業術科方面以中餐、西餐、烘焙、餐服等多元基礎技能之訓練,激發學生潛在興趣與能力,為下學期學習分組做暖身。


下學期
1.專業分組有廚藝組(中餐、西餐)、烘焙組、做中學模組(專業師資群規劃課程)等,學校有學生實習餐廳、烘焙坊等實境學習場域。
2.廚藝組以中餐葷食丙級、烘焙組以麵包丙級證照為主,證照引導教學積極輔導學生考取證照。

二年級
上學期
1.專業分組教學,除加強中餐廚藝、西餐廚藝、食品烘焙、蔬果雕刻等技能外,再切入飲料調製、餐旅服務的儀態與英文能力之訓練。
2.輔導考取中餐、烘焙及調酒丙級證照,利用校外實務實習達到學以致用之效果。

下學期
1.密集訓練考取餐飲相關職類丙級證照、中餐及烘焙乙級證照輔導。

三年級
上學期
1.積極提供升學資訊與輔導,並與業界接銜輔助學生就業之能力。
2.延續餐飲專業
教學(中式米食製作、中式麵食製作、專題製作),輔導考取餐飲乙級技術士資格。


下學期
1.培育學生餐飲創意思維,成就學習樂趣(畢業專題製作、畢業成果發表、畢業生家長日)。

2.學校與鄰近大學結盟,配有七年一貫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