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進路發展

2021/05/28
「產學合一」落實學用合一、創新發展

莊敬高職農場經營科的設立,標誌著在地農業產學合作的里程碑,未來將協調新北在地的茶葉產業、有機蔬果產業者,進行農場經營實作媒合,更可藉由莊敬高職,扮演「食農教育」的社會橋樑;在課程中強調食物與農作相關聯的社會教育,讓教育在根本上與健全農業觀念結合,進而推展農業生態,著手社區共識凝聚及文化認同再造。


1. 就業發展
  • 園藝相關產業如園藝公司、花藝設計公司、景觀工程公司、生物科技研究公司等從業及管理人員及自行創業等。
  • 國內外學術機構教職/研究人員。
  • 獸醫/護理人員。

2. 進修升學
高職畢業後若想繼續進修,可升讀大學校院相關科系

例如:農園生產系、植物醫學系、農企業管理系、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生物科技系、海洋生物技術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園藝學系、景觀系、空間設計系、森林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觀光休閒系、觀光與生態旅遊系、環境資源管理系、綠環境設計學位學程、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水土保持系、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獸醫學系、動物科學與畜產系、寵物美容學位學程、水產養殖系、漁業生產與管理系、企業管理系、食品科學系、保健營養生技系、應用化學系生化科技組、製劑製造工程系、化工與材料工程系、護理系、視光系……等等


3. 農業群科對應的行業別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農場經營、種苗場、園藝、造園景觀設計、生態保育、休閒農業、測量、環境評估、獸醫、畜牧養殖、動物園、飼料生產、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家具製作、植物病理藥品、動物藥品等行業。有志於擔任公職者可參加普考、高考及公務人員特考等公職考試,或參加考試進入國營事業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