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特優第三名

2018/03/23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20003782-260405

新北市莊敬高職音樂科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室內樂合奏」,以90.92成績榮獲特優第3名。(葉書宏翻攝)

新北市莊敬高職今年成立音樂科,網羅音樂界名師,並秉持「人本教育理念」,希望為國家社會灌溉亮眼的音樂新苗,日前到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室內樂合奏」,以90.92成績榮獲特優第3名。

評審們給予莊敬高職音樂科高度肯定,他們認為樂團合奏部分音色的質感很好,樂句流暢清晰,小組的配合至全體合奏默契十足,演奏富音樂性,團員合奏技巧不錯,銅管表現可圈可點。

另外,評審們提到,指定曲的旋律吹奏順暢具歌唱性相當動聽,自選曲整體樂曲表現方式不錯,在節奏整齊與力度到方向性均佳,部分獨奏不錯,打擊的力量及小號的獨奏表現很好,學生個人樂器呈現特色。

整體樂團和聲色彩相當漂亮、表現傑出,薩克斯風家族補足了木管組(特別是單簧管)編制少的缺憾,擔綱獨奏的學生演奏穩健稱職,合奏觀念亦甚佳,優秀的唱和協調合奏力,個別聲部具相當熟練度,曲風可想像1001夜的異國風情。

 

莊敬高職表示,音樂科甫成立能有此佳績,實屬不易,亦將為台灣音樂界未來一股音樂界不可忽視的新生力量,相信不久將來會在音樂教育上有卓著的貢獻。

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室內樂合奏特優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