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此腳本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前往線上報名
熱門快訊
:::

關於音樂班

2017/03/29
瀏覽:1442

   

 

 

 

 

 

 

    有鑒於社會經濟的突飛猛進,大眾在衣食無缺的富裕條件下,對於生活的品質、精神上的追求也就格外的迫切。因此現今娛樂事業的發展如日中天,對於幕後媒體工作以及幕前演藝事業之人才需求迫切,本校原設之電影電視科教學內容著重於影像製作等藝術工程,因而缺乏幕前表演藝術專長之培訓;同時,本校位於台灣第一大直轄市 — 新北市地區尚未有學校設立相關科系,因而未能提供學生更多元、更寬廣之選擇,如此情況,恐將錯失深具表演藝術潛力之人才。有鑒於此,因之計劃於民國九十四學年度增設表演藝術科,使幕後工程與幕前演藝得以結合,一方面提昇全民人文與藝術水準之目標,培養更具表演理論與實務之人才,達成校內整體藝術教學之提昇;另一方面提供學生適性及多元化之進學方向,為培育未來之表演人才盡一分心力。

    本班的教育方針乃品德與知識專業並重,訓練學生自發性與思考能力,著重個演奏技巧及音樂、學識涵養,理論與實習並重,以達專業之水準,而學風自由、求新求變更是本系一大特色。

    

    音樂專班其主修類別共分:鋼琴、聲樂、管樂、絃樂、打擊、理論作曲、豎琴、傳統音樂及電腦音樂等九組。師資共計四十位,皆為國內專業知名音樂演奏及教育家,本班將秉持原則,持續增聘優秀師資,督促現有教師積極研究,以提高學術之質與量。

    音樂專班位於永和校區,有二間專業教室,二間樂團教室、琴房二十五間,提供學生琢磨、體驗細緻的音樂。

 

音樂專班特色

    本藝術群的教育方針乃品德與知識專業並重,訓練學生自發性與思考能力,著重個演奏技巧及音樂、學識涵養,理論與實習並重,以達專業之水準,而學風自由、求新求變更是本系一大特色。

    為增強學生畢業後的競爭力,積極鼓勵學生修習雙主修,培養第二專長。今年更不惜投下鉅資,成為國內設備最佳的音樂科;目前每間專業教室與琴房,不但全部氣密窗、中央空調,學生所有的實習演奏、術科考試、畢業演奏均可由學生們相互操作攝影、錄音,學習直接錄製成影音光碟,不但可作為教學成果與研究、改進之依據,更可詳實記錄學習上之進步與成長。

音樂科課程規劃主修類別共分:鋼琴、聲樂、管樂、絃樂、打擊、理論作曲、豎琴、傳統音樂、流行音樂、數位音樂等10組,期待為國家培育更多藝術人才。

第一年師資預聘共計四十位,皆為國內專業知名音樂演奏及教育家,未來將秉持原則,持續增聘優秀師資,督促現有教師積極研究,以提高學術之質與量。

2016更不惜投下鉅資,第一年規畫有二間專業教室,一間樂團教室、小型展演廳、一間室內樂教室、琴房17間、流行音樂樂團練習教室5間、錄音室1間,電腦教室2間,每間專業教室與琴房,不但全部氣密窗、中央空調提供學生琢磨、體驗細緻的音樂希望能成為國內設備最佳的音樂科。

積極鼓勵學生培養第二專長,增強學生畢業後的競爭力。

 

音樂專班願景

透過免試招生等招生管道招收具藝術專長之學生,給予適性教學,為國家培育多元人才符合國際中等教育之趨勢。

教師因材施教、有教無類、適性揚才,教學以不放棄任何學生為理想及目標。

莊敬的學生在學習的路上,發展學生成就學習四部曲為主軸,此四部曲為

1.興趣發現:天生我材,多元探索,找尋天空。

2.跟隨良師:伯樂慧眼,領銜修業,直達高峰。

3.定時團練:同好團體,雁型理論,成就技藝。

4.舞台展現:觀摩比賽,開闊格局,標竿學習。

學習各項才藝或各領域技能,都需要了解達到頂尖境界的途徑,透過師長及家長同儕的激勵與肯定,以多元方式提供他們獲取成功的經驗,增強其學習信心及成就,按照成功循環四部曲完成人生夢想。

莊敬將秉持一貫之『因才施教,有教無類,為國家培育中階技術與管理人才』辦學理念,以「六心級」的服務態度,提昇孩子「做中學」的能力,達到「玩中學」「快樂學」的技藝養成目的,希望達到學校成就學生、學生認同學校,進而認識自我、認同自我的雙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