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莊敬工家「用籃球翻轉教育」
2019-12-25
        

 

HBL高中籃球男甲資格賽莊敬工家最有名人物是教練顏行書,顏行書除了是中華男籃傳奇球星,曾任U18中華男籃總教練,目前執教莊敬工家第一季。

莊敬工家連續三年投入HBL甲級戰場,第一年球員太嫩,第二年差臨門一腳,HBL男甲競爭激烈,今年資格賽31取8,資格賽想要晉級HBL16強預賽機率是2成58。每一場比賽、每一個球、每一次投籃、每一次失誤,都可能影響最終勝負和結果。

連續三年積極投入HBL甲級戰場,莊敬工家並不是來打好玩的,莊敬領隊王繼陶旅美返台,從小在美國長大、接受教育,對體育、籃球、教育特別有感。

王繼陶希望莊敬工家投入HBL甲級戰場,培養更多傑出籃球員和優秀學生,這是他的目標和理想。

「我在美國長大接受教育,現在還在念教育博士,台灣的教育、運動環境、文化確實不同,我希望用籃球翻轉教育,建立新的文化,高中生除了打籃球、接受教育,他們也能在私校中養成各種技能、接受教育,成為更好的人才」王繼陶對台灣看待私校定位、籃球、運動員、體育班的觀念不以為然,他要把運動、籃球和教育、技能完美結合,扭轉社會一般大眾印象。

王繼陶指出,「體育班除了打籃球、培養運動專長,也要接受最好教育和人格養成,除了體育,藝術、文化、技能培養,也是私立學校能夠建立的文化和口埤,高中生不是只有念書、考大學、注重學科,像我們這樣的私校就得建立全新印象,翻轉教育,藉由籃球打造學校文化」。

旅美念書,在美國長大,但王繼陶非常台灣,更愛台灣,他期許自己的努力可以翻轉台灣社會對體育班、私校、運動員的刻板印象。

投資HBL高中籃球,打造一支更好的球隊,除了努力求勝,教育球員,更重要的是建立學校教育和籃球文化,讓運動和教育融為一體。

找來顏行書執教只是莊敬工家投資籃球、翻轉教育第一步,王繼陶接下來還會嘗試更多挑戰,扭轉一般人對體育班和私校印象。

 

轉載自 https://insidesports.tw/?p=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