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行書首次高中執教 目標莊敬自強
2019-12-25
        


顏行書首次高中執教 目標莊敬自強

2019/06/11 05:30
 

顏行書出任莊敬工家總教練,盼為球隊打造自己的文化。(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首屆Jr. NBA聯賽台北站在台北體育館熱戰,名不見經傳的莊敬工家,昨由大名鼎鼎「籃球精靈」顏行書負責調兵遣將,他率隊一度克服逾20分落後,最終才在延長賽以86:90不敵HBL強權高苑工商。

首戰對高苑 咬到延長賽

顏行書當過UBA國立體大、SBL富邦勇士主帥,以及2105年率台灣男籃出征光州世大運,近年則是國家一軍助理教練。豐富的執教經歷,使他去年成為莊敬的顧問,每月最多4次至學校指導球員,直到今年4月才接下兵符。

首重建立小球員信心

從指導國內一線球星,如今反而得和高中小球員打交道,顏行書坦言:「首次到高中執教,我調適許久才適應,一切回歸基本,最重要的是建立小球員的信心。」

莊敬近2屆HBL皆於資格賽出局,尚未叩關16強預賽,有一關鍵是球員素質並非頂尖。顏行書透露,「真的不誇張,剛開始有一半的人,連左手上籃都不會。」

顏行書僅花9週調教子弟兵,昨就嚇出高苑一身冷汗,他希望至少利用3年,逐一建立屬於莊敬的文化、系統,幫助更多小將於未來獲得更寬廣的籃球路。

轉載自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29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