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
2014-03-11
        

< 資訊安全宣導 >

機關經營公務宣傳社群平台及粉絲專頁管理安全宣導

有關公務宣傳之粉絲專頁、社群平台(如FB、IG、Youtube、Line@、Twitter、微博等)及網站平台(如Google Site協作平台、部落格平台等)管理,請機關經營者(包含所有管理者、編輯、版主等)務必注意下列事項:

1. 帳號設定登入安全機制,如啟動不明登入警告通知,啟動雙重驗證等安全認證服務。

2. 加強密碼複雜度管理(8碼以上英文大小寫、數字、特殊符號組合並定期變更且不應使用弱密碼)。

3. 公私帳號分離,一人一帳號,相關平台人員電子郵件帳號請使用獨特的、啟動別名機制的電子郵件信箱。

4. 公務用途的粉絲專頁帳號請勿與其他服務連結串接。

5. 定期盤點帳號,離職或已不使用帳號應刪除。

6. 勿點擊不明信件附帶連結、Line或FB等社交通訊平台的不明異常連結。

7. 請定期盤點專頁,如已無經營需求,建議關閉。

8. 隨時掌握機關粉絲專頁發生的動態是否異常。

9. 帳號被盜用時,應立即協請業者進行變更。

10.管理機關粉絲專頁的電腦與手機、App應定期更新保持最新狀態,以防漏洞遭攻擊,影響粉絲專頁管理。

轉載自  https://doit.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9B8993131395DA3F&sms=93D47212F58C7A57&s=17BCDC9222D1AD02&fbclid=IwAR1Ns_DCysEVl9Tvl2Pi6DfJ-xK9MnMxVwdyX0xUmkkf_GAfPST6R68ce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