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敬高職 防範新型冠狀肺炎因應措施

  • 開學前
    1、1/30 召開防疫會議,擬定「新型冠狀肺炎」相關因應措施。
    2、1/30 起,民生路與中正路大門警衛室放置額溫槍及酒精,教職員、家長及訪客需一律量體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後方可進入校園。
    3、1/31 進行全校教室內、外及校園環境(含公共區域)消毒工作。
    4、以 google 表單進行寒假期間師生自主健康評估調查及赴旅遊返鄉人員名單,檢視項目: 職業別、健康史、旅遊史、接觸史。
    5、要求校車公司進行每日實施校車消毒工作,並做好紀錄備查,總務處庶務組於2/7 抽查校車公司校車消毒紀錄表。
    6、2/ 10 前完成設置民生路與中正路大門體溫篩檢站,並排定人員值班測量體溫輪值表。
    7、建置防疫物資及資源,如:外科口罩、酒精、漂白水、額溫槍及肥皂。
    8、於學校網站及相關社群網站加強防疫宣導。
  • 二、開學後
    1、全校師生每日進入校園必須戴外科口罩,請家長協助學生準備 並接受體溫測量,師生在校期間也請依規定戴口罩。
    2、有體溫超過 37.5 度的師生一律安排至指定地點由護理師確認後方可進入校園。
    3、師生經醫院篩檢為法定通報之傳染病,如流感、腸病毒等,請依規定進行自主健康隔離管理。
    4、春節期間有前往疫區旅遊史的師生及家長,請儘速就醫檢查,並進行自主健康隔離管理 14 天。
    5、班級導師將要求學生勤用肥皂洗手並戴口罩。
  • 6、強化師生衛生教育宣導: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及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等衛生教育宣導,並落實執行。
  • 7、維持教室內通風:打開教室窗戶、氣窗,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應打開窗戶和使用抽氣扇,沒有必要,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為了我們的健康,大家一起努力做好防疫工作,敬祝平安健康!

 2020.01.30 莊敬高職 敬上